top of page
國際香薰整全護療學會,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Holistic Aromatherapy

     

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Holistic Aromatherapy

本地資訊

蘋果日報(12/2018) –

香薰奇效 長者紓痛解鬱保良院舍明年全線採用

不少長者被慢性痛症纏身或受腦退化症病徵困擾,情緒及生活都受影響。保良局委託理工大學進行的研究發現,每星期為長者施行兩次香薰治療,16周後長者自感疼痛程度有明顯改善,並可改善腦退化症長者的焦慮及憂鬱症狀達43%。保良局明年會拓展香薰治療服務至轄下所有安老服務單位,預計一年有2,700人次受惠。

伊院引入香薰助產助紓陣痛 

伊院2011年首次引入以香薰紓緩分娩痛楚,使用率由初時的1%增至今年的15%。醫院的調查顯示,80%受訪產婦認為香薰有助紓緩陣痛同背痛,痛楚級別評分由平均7.95分下降至5.5分。伊院2011婦產科部門運作經理曾小玲說,初期先在產房走廊使用香薰,直到大部分同事接受才開始推廣,婦產科至今已有29位醫護人員取得香薰助產的相關資格,佔部門內醫護人員60%。伊院在產前講座亦有介紹香薰助產,又希望推廣到其他公立醫院。
 

香港中文大學 - 薰衣草有效輔助治療老年癡呆症激動行為

香薰護療使用薰衣草精油用作干預華藉老年癡呆症激動行為的功效(交叉隨機試驗)。患有癡呆症的人中激動的行為令患者和他們的照顧者痛心。由於藥物干預可能是其潛在的不利影響,使用輔助療法已經變得越來越流行而香薰護療是增長最快之一種。

橙薑香薰紓緩膝痛

膝蓋痛是都市人常見的痛症,更令不少長者變得行動困難。59名本港長者參與的研究發現,使用橙味及薑味香薰油按摩膝蓋,有助短期紓緩膝蓋痛楚,並可改善膝蓋活動能力。近年不少研究發現香薰油對治療痛症有一定療效,PolyU早前一項研究便發現,使用薰衣草味的香薰油配合針灸,八次治療已能短暫紓緩頸痛。

bottom of page